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6-2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缓解疫情防控形势下临床用血量紧张状态,6月2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早晨9时,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刚刚做好采血准备,就已有志愿者在献血车前排队等候。随后,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体温测量、献血登记、健康征询,在血液检测合格后进行采血。

  “看到厅机关党委发的倡议书后,就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为社会做些贡献,希望这一渺小的举动可以帮助更多人!”“想到自己的血液流淌在他人的脉搏里,可以让更多生命获得重生,觉得特别有意义.....”这些献血“战士”中,有的是第一次尝试的“新兵”,有的是坚持多年的“勇士”,他们的血液里流淌着救治生命的信念,他们希望能用热血点燃希望,用爱心托起阳光。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每年都会献两次血,退役也不忘初心,换一种形式继续为人民服务。”丁辉是唐河县苍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此次,他作为优抚对象正在省军休中心参加短期疗养活动,看到有无偿献血活动,就义无反顾地参加了进来。

  “有点遗憾啊,刚刚医护人员测量血压有点高,不建议献血......”陈国军是厅属单位领导同志,来厅里开会的他,看到有献血活动也想积极参与进来,却因血压高没献成,给他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时值夏至,尽管天气炎热,但是大家的献血热情高涨,此次活动,共有22名献血者捐献热血7000ml。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爱心温暖,用平凡而伟大的爱心善举,汇聚和传播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催开一朵又一朵鲜艳的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