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调研

时间:2022-06-1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落实省“一卡通”管理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建立成员单位定点联系市县调研机制的通知》要求,6月14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天金同志带领规划财务处、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复员退伍军人移交安置处相关负责同志在濮阳市开展“一卡通”管理情况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濮阳县农商银行营业网点和五星乡安寨村、西八里庄村,实地调研了解优抚对象、低保五保等困难户的补助资金发放和生产生活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濮阳市关于全市“一卡通”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濮阳市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濮阳市在三个方面工作推进有力,一是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动,各局委密切配合,形成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二是实效显著。严把“项目管理、信息采集、系统部署、社保卡应用、日常监管”等环节,推动高效有序。三是服务保障有力。通过完善保障机制、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优化金融服务等形成联动保障机制。

  陈天金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行“一卡通”工作是贯彻惠民惠农等民生政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二是要补齐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薄弱环节,紧盯问题,在提升上下足绣花功夫,逐项研究进行改进,确保流程科学、系统可靠、快捷易行。三是要认真总结经验。认真梳理总结组织协调、建章立制、系统操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完善政策制度,切实提高“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