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无偿献血传真情 文明实践在行动
——省荣军医院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6-1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让更多公众认识到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保障临床血液供应和安全,6月14日上午,省荣军医院在多功能厅开展“无偿献血传真情 文明实践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医院职工踊跃参与,为社会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传真情  文明实践在行动——省荣军医院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整个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所有献血及采血工作人员、志愿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前来献血的职工们依次进行信息登记、健康征询、体温测量,确保符合献血条件者,再进行血压测量、血液类型检验,等候献血,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无偿献血传真情  文明实践在行动——省荣军医院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省荣军医院为献血职工们送上牛奶、面包等营养品。据统计,共有59名干部职工献血,献血总量23600毫升。

  此次活动,医院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思想宣传,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进无偿献血活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