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系列活动
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家风

时间:2022-06-16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家风好、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机关氛围,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系列活动。一是向厅机关各支部发出《中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委员会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倡议书》。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传承优良家风中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带头注重家教,珍爱家庭,管好家人,寓爱于严,以高尚的家庭美德,实现家风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的良性互动,用实际行动推动形成弘扬清风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开展好家风家规家训发掘征集展示活动。在厅机关党员干部中征集“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并利用LED显示屏、精神文明宣传专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多方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家风建设的思想觉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廉洁治家,在树立良好家风上为社会作表率。三是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赠书活动。向家有14周岁及以下子女的党员干部家庭赠送家风家训家教故事书籍。要求党员干部强化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的担当意识,重言传身教、育良好品德,通过家庭‘微治理’,引导少年儿童更好地弘扬家风、家训,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做良好家风的继承者与践行者。四是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党日。厅机关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并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家风家训家教故事分享等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传承家训、树立家规、培育家风的重要意义,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