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中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会议

时间:2022-05-2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5月23日上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集体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733756038410906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集中观看了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微宣讲视频,4名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锚定 “两个确保”、实施 “十大战略”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河南省委省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擘画了河南发展新蓝图,我们要聚焦“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4151672544030436

  会议强调,要努力践行“十大战略”,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明确了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大战略、主要任务、重要举措;“十大战略”进一步明晰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战略方向、战略重点、战略路径,对于“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河南”和“怎样建设现代化河南”意义重大。全厅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的重大意义,持之以恒提高服务大局意识,坚决扛起服务保障“两个确保”的政治责任。二是进一步强化能力作风。“十大战略”构成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规划图”,要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就必须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推动战略谋划向战略实践的转化。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深刻把握能力作风的时代要求,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载体,深入开展“五个转变”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实现“五个明显提升”,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更好担负起实施“十大战略”的时代重任。三是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要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业之重者”,聚焦我厅年度八项重点、八项实事、八项活动,找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服务保障“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统筹一切机关资源、力量、手段、方式,注重闭环管理、过程管理,强化逢一必争、逢冠必夺意识,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融入大局中提质增效,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二级巡视员及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