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媒体报道

河南鹤壁:高标准推进军休大学建设

时间:2022-05-13 来源:学习强国

  “上次安排的讲座您满意吗?下次上课您想学习哪方面的知识?”2022年5月10日,河南省鹤壁市军休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军休大学学员进行回访,收集意见建议。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军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和精神文化建设,丰富军休干部老年生活,鹤壁市军休中心立足军休工作特点,利用社会教育资源,大力推进军休大学建设。建校宗旨要求坚持政治建校方针,在办学模式和教学内容上,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把党史政情社情教育作为业务基础课,使军休干部通过学习感受新成就、领悟新思想。高标准打造军休大学场地,购置高清投影仪、课桌等设施,不断优化、改善军休干部学习环境。打造优质师资队伍,聘请茶艺、绘画、摄影、演讲等方面专家教授,有针对性开设专题讲座和实践活动。为配合鹤壁市疫情防控要求,鹤壁市军休大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构建寓教于乐多维度课堂模式。

  “下一步,市军休中心将结合军休干部需求,把传统文化课程、新技术应用与社会实践相融合,努力打造军休文化精品力作,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响鹤壁军休文化品牌。”鹤壁市军休中心主任田建宁表示。(鹤壁日报融媒体记者 董丹)

  (原载于2022年5月12日《鹤壁日报》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