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紧急动员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0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尽快阻断疫情传播扩散,5月3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迅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于当日晚10:30下发通知进行紧急动员,并于5月4日发出《中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的倡议书》,要求厅机关及厅属驻郑单位各支部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助力驻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厅党员干部纷纷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在厅机关党委的严密组织下,党员志愿者迅速投身抗疫最前线,与驻地社区一起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5月4日一大早,红旗路社区134号院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员志愿者便开始协助布置检测现场,设置警戒线、张贴间隔线,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始了自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73号通告后的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红旗路社区共4180户,12500人,仅134号院内便有24栋楼,870户,将近4000人。为避免居民核酸检测采样时交叉感染,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分楼栋、分时间段安排居民依次有序进行检测,防止人群短时间内大量聚集,同时,不断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间隔两米距离,提前扫好预约登记检测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党员志愿者还协助做好了红旗路93号院和99号院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贴心的志愿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员志愿者还对红旗路社区沿街228家门店进行督促,提醒商户严格按照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73号通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除生活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正常运行,餐饮类企业禁止堂食,其他营业场所、门店全部暂时停业。

  “每次在我们有需要的时候,你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有你们的助力,我们感觉特别踏实。”红旗路社区书记董维广由衷地说。

  与此同时,在厅机关党委的倡议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向居住地所属社区(小区)党组织报到。在中原区前进南路社区,党员郑晓芳同志负责小区每日0:00--8:00的值守工作,协助社区查验核酸结果、健康码、出入证明等;在金水区文化绿城社区,党员李宝琴同志协助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在郑东新区金龙社区,党员陈刚同志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党员干部纷纷主动对接居住地社区,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协助做好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文明引导、消毒消杀以及人员排查核查等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厅属党委、支部也积极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各自所在社区一线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厅直属单位省荣军医院派出110名医务人员支援新乡市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厅直属单位省荣军休养院火速成立由15名青年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协助新乡市牧野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我们在”“正在排查中”“做好健康防护”.....这些话语成为这个季节最温暖的声音。

  截至目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医务工作者们连续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共出动党员志愿者261人次,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大家都为能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而感到自豪,纷纷表示,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志愿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守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