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书香为伴 笃信力行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迎五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2-04-2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强化厅机关青年干部理论武装,促进干部之间互学互鉴,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以“聚焦‘十大战略’,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交流活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天金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致信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有关重要指示,6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活动主题和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学习中对“十大战略”的理解和认识,他们认为“十大战略”集中体现了“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河南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对于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学习,主动作为,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和作风,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天金代表厅党组向青年干部赠送了书籍,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号召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通过学习提升政治自觉、思想境界、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干部。一是对“为何学”要有清醒认识,重学习,践行终身学习理念。要把学习作为保持底色之需、涵养底气之要、坚守底线之本,做学习的坚守者,自觉学、主动学、终身学。二是对“学什么”要有准确把握,会学习,突出学习重点。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党纪法规、退役军人业务和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向先进典型学习。同时,要善于请教,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提高。三是对“怎样学”要有科学方法,善学习,注重学习实效。要坚持阅读书本,做到学深悟透;要采取读书沙龙、演讲、征文、辩论赛等生动活泼的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要善于用学习成果去推动实际工作,用实际工作来检验学习成果。四是对“学的好”要有目标定位,学以致用,不断成长进步。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实践,拜人民为师,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通过学习使自身信仰更为坚定、思想更有境界、本领更加高强。五是对“学得了”要有保障机制,抓学习,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厅机关党委、青工委要认真组织,注意保障好、运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个平台,每月要举办一次学习交流活动;要通过“坐下来”“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要完善学习交流机制,形成常态化学习交流的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