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
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4月15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总结2021年厅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相关任务。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富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厅党组递交《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张明体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厅坚持严的标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浓厚严的氛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树立严的导向,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压实选人用人责任。强化严的纪律,加强党纪党规教育,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和“四风”专项整治。遵循严的要求,持续推动巡视问题整改,组织厅属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张明体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开局之年,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和重要启示,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的复杂形势,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对推进我省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要着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抓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实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抓好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努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有效提升服务保增退役军人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坚决纠“四风”树新风,强化监督执纪,以廉政建设为重点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生态。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刘长富要求,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重点抓好五项任务:一是要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坚持 “六个聚焦”,抓牢“六个紧盯”,做实“六个重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要从监督保障发展大局、强化执行能力建设、抓好巡视整改和内部巡察三个方面强化精准监督,全力保障年度退役军人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通过严肃惩戒保持“不敢腐”的高压震慑,通过立好规矩筑牢“不能腐”的钢铁篱笆,通过教育引导厚植“不想腐”的生态土壤,持续推进“三不”一体建设。四是要扎实推进“两违规”专项整治,持续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突出三年移交任务、政策落实清零行动、“双清单”工作机制、创新创业扶持、拥军优属、典型选树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五是要深化自身建设提升行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范玉龙主持会议,厅领导、厅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三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