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媒体报道

优待证专属优惠来了!这些重要信息速关注

时间:2022-04-13 来源:央视军事

  4月1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的最新进展等。

绝大部分省份已启动优待证申领发放

  据悉,目前,绝大部分省份已经启动优待证的申领发放,并渐次进入高峰期,截至3月底,已收到优待证申请超过260万份,审核通过的超过20万份,有十多个省份的申请人已经拿到优待证,一些优待证持证人已经享受到了专属优惠。

  在申领发放的过程中,如何保证不漏一人,精准服务?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副司长张莉介绍,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之上,充分利用前期的工作成果,通过走访、致电、短信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告知,尽可能将优待证的申领发放有关信息传达给每一类优抚对象。

持优待证享优惠5家企业已生效

  4月8日,中国银联、中国石油、中国邮政、顺丰集团、德邦物流5家企业承诺的优待服务已生效。一些退役军人优待证持证人已享受到了专属优惠。与中国联合航空签署的协议将于2022年6月1日生效。

  今年2月28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与中国银联、中国石油等6家企业签署了《拥军优抚合作协议》,6家企业承诺为优待证持证人提供专属优待。

  退役军人事务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指导各地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提升服务质量,让申请人享受到便捷、舒心的申领发放服务。此外,还将加强各地各级的优待项目与优待证的整合,切实提升优待证持证人的荣誉感、获得感。

将成立“老兵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退役军人事务部将推动各级成立“老兵宣讲团”。结合重大庆祝纪念活动和全民国防教育日、烈士纪念日等特殊节点,常态化开展主题鲜明的线上、线下宣讲活动,并抓住退役转业、返乡报到、适应性培训等退役军人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把主题宣讲活动与送政策进军营、讲好退役军人“返乡第一课”等结合。

  同时,还将组织退役军人中的技能专家、致富能手、创业达人等深入退役军人中进行技术传授、创业宣讲,发挥优秀退役军人典型示范作用,不断扩大受众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

  提升优待证持证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在全社会树立起拥军优抚的示范效应点赞!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