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媒体报道

河南启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推选活动

时间:2022-03-25 来源:河南日报

  全省退役军人,谁会成为就业创业之星?3月24日,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该厅启动了河南省首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推选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带动更高质量就业,用榜样力量激发全省退役军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强大动力。

  我省是兵员大省,每年约有4万名军人退出现役,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他们退役不褪色,创办军创企业,成为市场经济的弄潮儿;返乡创业,成为促进乡村振兴的带头人;扎根自身岗位,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不少人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成为各个行业领域的中坚力量。

  此次活动推选对象为在豫就业创业的退役军人和在省外就业创业的河南籍退役军人。

  根据活动要求,被推为就业创业之星,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要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显著成绩,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展现退役军人本色。要创新作为、无私奉献,积极带头创新创业,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城乡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坚持扶贫济困、回报社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心系退役军人,积极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热心帮助退役军人创业,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出突出贡献。

  据介绍,对于推选出来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深入挖掘就业创业之星先进事迹,运用故事会、演讲会、报告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讲好他们的就业创业故事,激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热情。(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徐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