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许昌市军地联合开展“情系三八节 关爱最美军嫂”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03-0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她们不是军人,但她们姓“军”,她们的名字叫军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许昌市的光荣传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三八节来临之际,许昌市双拥办、许昌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组织开展“情系三八节 关爱最美军嫂”走访慰问活动。

  3月2日,许昌市军地联合,到许昌市福利院和许昌市一中,分别慰问了“最美军嫂”孙鹏和刘春晓,为她们送去鲜花和节日礼品并致以节日祝福。同时,向她们长期理解和支持军人工作,勇挑家庭重担和默默奉献的精神表达崇高的敬意。

到许昌市福利院慰问“最美军嫂”孙鹏

  “最美军嫂”孙鹏,是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培智学校校长,她的爱人在解放军某部队工作,夫妻两人长年两地分居,孙鹏一人照顾两个老人、两个孩子。在福利院,她还照料着100余名孤残儿童和部分孤寡老人。一直以来,孙鹏坚定支持爱人在部队的工作,并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在福利院工作十三年来,她怀揣着对特殊教育的热爱,用扎实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耐心认真的教学态度,不断提高智残儿童生活质量,荣获了河南省“最美家庭”、许昌市“巾帼建功标兵”、许昌市第一届“最美军嫂”、“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接过鲜花,孙鹏十分激动:“非常感谢领导们的关心、慰问!我是最美军嫂,其实我觉得所有的军嫂都是最美的,她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付出,都在为国防事业做贡献。”

在许昌市一中慰问“最美军嫂”刘春晓

  在许昌市一中,慰问组看望了“最美军嫂”刘春晓老师。刘春晓是中学高级教师,长年担任班主任,爱人在杨根思部队当军医,同样十分忙碌。生活中,她一人照顾女儿和生病的公公,挑起生活的重担,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丈夫所从事国防事业的支持。工作中,她倾心为教学,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许昌市文明班级”,个人荣获“省五爱教育先进个人”“许昌市优秀教师”“许昌市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在刘春晓的全方位支持下,她的丈夫全身心投身国防事业,荣获嘉奖、三等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刘春晓手捧鲜花,深有感触地说:“从2006年随军以来,看到部队官兵的辛苦和付出,我深受感动,多年来自己一人带孩子受的累、吃的苦,也烟消云散。当一名军嫂,从不后悔!我骄傲,我是一名军嫂!”

  据悉,许昌军地还将联合走访慰问陈晓丽等其他“最美军嫂”。此次慰问活动,军嫂们表示倍感温暖和光荣。“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如父母;把军人当亲人,视军队如长城”这句发源于许昌、传遍于全国的双拥口号,真切地诠释着许昌军民一家亲的深厚军民情。许昌市将继续大力发扬双拥光荣传统,巩固军政军民关系,深化军地共建,谱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