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最美退役军人 > 2021年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退役军人

2021年“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退役军人—刘国贤

时间:2022-03-0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8刘国贤.jpg

  刘国贤,男,汉族,196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1982年10月入伍,1990年12月退役,现任许昌市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锁石沟村第一书记。

  五级伤残退役军人刘国贤,2014年成立禹州市兵之梦战友艺术团,2016年经市委组织部批准成立兵之梦党支部,任党支部书记。支部成立以来,以党建引领铸公益品牌,发挥了坚强的基层非公党组织的坚强保垒作用,带领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带领团队积极忘我的活跃在国防宣传、拥军优抚、扶危救难、帮贫脱困、社区演出、抗疫战疫等公益活动一线。先后捐资6万多元,组成抗疫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坚守近两个月。几年来,用自己的伤残优抚金做公益活动,花去了20多万元,从不后悔。先后被河南总工会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被许昌市委授予许昌市先进工作者、许昌市双拥工作先进个人、许昌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特别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