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
组织召开春节期间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01-2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月26日上午,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厅25日会议精神,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统筹部署。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25日省厅视频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的讲话精神,要求院属各单位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贯彻落实省厅要求,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为保障医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院属各单位要严格做到“不忘”五个重点。一是不忘疫情防控。当前我省疫情形势呈现多点散发、两毒并发、病例高发、隐匿传播的特点,全院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克服松懈、麻痹、厌战思想,严格按照省厅、洛阳市有关部署要求,从严落地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消除防控隐患,堵牢防控漏洞,确保疫情安全。二是不忘安全生产。节前有关科室要对全院进行全面安全排查,重点排查医疗、消防、水、电、气、食品、公车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不忘做好值班。要安排好各岗位值班,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严格做到24小时在岗,每天向省厅值班室报告值班情况,坚决杜绝擅自脱岗、擅离职守、顶岗值班等现象。遇有突发事件、紧急事项,迅速报告,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四是不忘廉政建设。会议传达了省厅《关于强化2022年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守党纪党规,严格执行廉政规定,对发现的管党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严格责任追究。五是不忘做好节前工作。按照节前工作安排,院属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在院优抚对象诊疗、康复、护理、生活等服务保障,春节医患联欢,节前走访慰问,年度工作考核,项目筹划、2022年工作会议筹备等工作,为新一年的工作起好头、开好局、谋好篇。

  会议要求,会后各负责人要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职工,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会议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确保我院全体住院优抚对象、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