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媒体报道

饭店停业,工资照发!退役军人老板带13名员工抗疫

时间:2022-01-21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近日,河南商丘,

33岁小伙杨飞的饭店因疫情暂停营业,

困境中,他却做了个让人意外的决定:

带13名员工集体报名当抗疫志愿者,

并且工资照发,

迄今已有10余天。

据悉,13名员工在当志愿者期间,

正常记考勤发工资。

杨飞表示,

自己是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

有疫情了就应该上,

没疫情了再好好做生意。


  “集体参加公益,助力抗疫,工资照发。”这是商丘33岁小伙杨飞的承诺。

  1月19日,河南商丘,33岁的小伙杨飞正在进行志愿服务,身旁两位志愿者是他所在饭店的经理和厨师,同时他带领的其他11名饭店员工,也奔波在志愿服务岗位上。

杨飞协助老年人登记


  据了解,这13名员工都是杨飞号召起来集体报名当志愿者的。

  “因为疫情原因,饭店闭店,我能够带领员工参与商丘市曙光义务救援队,进行社区消杀、扫码登记等志愿活动,我认为这是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应该做的事。”杨飞谦虚地表示。

  杨飞和他的公益团队,每天早八点晚七点,在进行平原街道疫情防控卡点进行公益服务,主要工作为:扫码通行、老年人登记、宣传防疫知识等。从1月9日开始服务,至今已经进行10天。

  “疫情管控结束,我们饭店将留下需要的岗位,我和其他员工还是会继续在社区服务,直至疫情结束,执勤点撤离。”杨飞继续说道。

  当被问员工带薪做公益和家人对自己做这件事的看法时,杨飞诚恳地表示:“很正常,员工个人家庭也需要生活,带薪是必须的。家人对这件事的态度也表示很支持,认为我做的不错。还有社区里的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让我很感动。”

  “做公益非常有意义,都是我们自愿参加,跟着团队也比较方便。”正在执勤中的饭店经理王蓝平说道,“疫情期间,饭店闭店期间,我们做员工的还能带薪做公益,感觉俺老板真的很伟大!”王蓝平再次肯定地点了点头。

杨飞2006年正式入党,同年12月份退役。他始终记得,自己是一名党龄16年的党员。


在国家需要时,

党员当先锋,

军人冲在前!

“懂使命”“有责任”“有担当”的

退役军人老板 杨飞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