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厅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月20日,河南省退役军人厅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厅领导班子和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坦诚交流思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辉,省委学教办联络指导组成员、省委台办一级调研员丁大军到会指导。

  厅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报告了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厅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标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集中展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张光辉在点评中指出,省退役军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充分体现了对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严肃性。希望会后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指导好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历史担当、最务实的作风行动,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明体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锐意进取、克难攻坚,在站位全局、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一是强化责任抓整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以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关要求,扛牢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和高效的工作,切实做到兑现整改承诺,努力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真正把整改效能转化为助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二是不打折扣抓整改。要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同志们在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实事求是动手整改;对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要结合个人分管工作实际,积极提出整改意见;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不到位、剖析原因不深刻的,会后要继续查摆和剖析,纳入整改内容,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三是强化监督抓整改。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覆盖各个业务领域的问题整改工作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同时,班子成员既要紧盯自身的问题,也要主动认领分管处室、分管单位的问题,督促指导他们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持续用力抓好落实,以此带动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的全面提升,进一步开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