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疫情不退,老兵不退!——洛阳市新安县退役老兵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

时间:2022-01-0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2年1月4日至5日,洛阳地区普降大雪,又一次扮靓了这座美丽的城市!

  在市民正陶醉于美丽雪景的同时,在洛阳新安县城,还有这么一群退役老兵正在紧急的赶制晚餐,能够让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执勤交警、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们尽快吃上。

  若有战,召必回!

  在新安县退役老兵志愿服务联络群里,一条条信息不停地刷屏。“今天晚上需要450份晚餐,看到信息的老兵们,如果没事了赶紧过来!”“今天上午需要运送一批物资去高速路口,看看哪位老兵能够提供运输车一台?”“我提供一台运输车,随时可以出发”……一条条充满“爱心接力”的信息,传递着退役老兵们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那份执着与奉献,各种暖心的话语让人看了、听了都是那么感人和激动。

  新安县新冠疫情发生后,新安县100余名退役军人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闻令而动,模范带头,连续多日为参与一线防控人员免费制作一日三餐,每餐500余份,用具体行动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不断诠释着军人本色和使命担当。

  一个标准的军礼,诉说着我们曾是军人!

  1月2日深夜,在新310国道新安县出入口疫情防控卡口处,退役老兵志愿者负责人衡哲接到战友王红院连夜赶制的200多件印有“退役军人志愿者”字样红马甲,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正面交接的缘故,两位老兵间隔数米、默默对视,互相用标准的军礼表示尊敬和感谢。特殊时期,两位老兵远远的互敬军礼,把一切的感谢与问候都表达得那么清澈、那么感人。

  “退役军人志愿者”红马甲是为参与本次行动的退役老兵们准备的,为的是让退役军人的“符号”和“标签”更响更靓!

  疫情不退,老兵不退!

  1月4日晚,16名退役老兵驾驶4台车辆分赴各卡点,冒着大雪把分发的晚餐和各种抗疫物资送到一线防控人员手中。像这样的送餐活动已连续进行了6天时间。

  1月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电话采访了活动中的退役老兵衡哲,他说:“如果我们有食材,我们就能一直保障下去,直到抗疫胜利的那一天。疫情不退、老兵不退。”采访中,没说几句话他就挂了电话,可以明显感觉到他们紧张忙碌的状态。

  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一日从军,军魂入骨。信仰已经融入了退役老兵们的骨血,命令一下、号角一吹,退役老兵奋勇向前、不胜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