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厅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1-0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月5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厅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天金宣读《关于在全厅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厅一级巡视员常世彦主持会议。

河南省退役军人厅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锚定“两个确保”、实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重要保证,是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实现退役军人工作在新征程上实现新发展的有效载体,全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克难攻坚中锤炼过硬能力。一是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作风。要主动从政治上看待问题、从政治上分析问题、从政治上判断问题、从政治上解决问题,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二是增强联系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作风。要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尊重退役军人主体地位,及时了解退役军人所思所想所盼,不断提升工作的精准性。三是增强深入调查研究的能力作风。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调研先行、打造专业精神、深入“解剖麻雀”,因时因事、精准施策,更好地服务改革强军战略、更好地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四是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作风。要坚持底线思维、提升防控本领,增强预判能力,强化主动排雷、精准拆弹意识,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和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五是增强推进改革创新的能力作风。要坚持改革创新,注重以点带面、树立争先意识、打造亮点体系,倾力打造一项或多项在全国叫得响、推广开、可复制的退役军人工作“河南品牌”。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坚持结果导向,确保活动落地落实落细。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实施方案提出的“四紧盯四提升”要求,靶向整改、尽快破局;要注重抓常抓长,建章立制,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提能力转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自觉行动;要突出重点抓提升,推动党员干部换思想、开眼界、转作风、提素能,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退役军人工作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退役军人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厅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