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弘扬不变军魂 彰显时代风范 砥励奋进力量
三门峡市隆重表彰“杰出退役军人”和 “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军嫂”

时间:2021-12-3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和褒扬激励,选树退役军人和双拥先进典型,12月31日,三门峡市隆重表彰首届“杰出退役军人”和第四届“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军嫂”,4名“杰出退役军人”、10名“优秀退役军人”和10名“优秀军嫂”披红戴花、喜庆荣光,成为这座全国双拥模范城辞旧迎新的一抹亮色。三门峡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李红念、三门峡军分区副司令员刘恒专程到会祝贺。

弘扬不变军魂  彰显时代风范  砥励奋进力量 三门峡市隆重表彰“杰出退役军人”和 “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军嫂”


  会议首先宣读了表彰决定。24名退役军人和军嫂的先进事迹以视频短片的形式逐一呈现,备受瞩目的三门峡市首届4名“杰出退役军人”的典型事迹,更是带给人们精神洗礼和思想震撼。

  95岁高龄、参加过著名的长津湖战役的三门峡市抗美援朝复员军人代表沈明同志,曾被授予抗美援朝奖章、独立自由奖章等多项荣誉。几十年来,她深藏功名、满怀感恩、对党忠诚,从未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被誉为“张富清式”的三门峡老英雄。

  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焦家德同志,从原市委副书记岗位卸任后,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己任,挖掘三门峡红色教育资源,持续倡导开展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拥军优属的“四爱一拥”活动,积极投身立德树人、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事业中,引导帮助更多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张东堂,退役不褪色,身患重病依然坚持带领村民脱贫攻坚、共同致富,为乡村振兴伟大事业贡献力量。以他为原型摄制的电影《大山的儿子》让千家万户领略了这位三门峡退役军人的时代风采。

  今年7月中下旬,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新乡等地出现严重城市内涝和山区洪水。紧急关头,以我市退役军人张华兵同志为代表的志愿服务者自发、自愿、自费组织多支义务救援队驰援郑州、新乡,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抢险救灾洪流中彰显出强劲的三门峡力量。

弘扬不变军魂  彰显时代风范  砥励奋进力量 三门峡市隆重表彰“杰出退役军人”和 “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军嫂”

  会上,副市长李红念向受表彰的“杰出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军嫂”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他们所共有的“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品质,并向广大军嫂拥军支前、默默奉献的家国情怀致以崇高敬意。在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军嫂寄予殷切期望的同时,李红念希望全社会大力学习、宣传、弘扬“杰出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和“优秀军嫂”先进事迹,各级各部门要千方百计解决好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实际困难,切实为军人家庭办实事、做好事,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位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心中,为驻峡部队官兵创造安心、舒心、暖心的生活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让全国双拥模范城的旗帜在三门峡市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