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姚国宝赴省荣康医院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

时间:2021-11-16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1月12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国宝带领规划财务处、优抚处负责人,在省洛阳荣康医院召开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了解医院在等级创建、项目建设、人才培养、疫情防控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集思广益商讨解决思路,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布新局、谋新篇。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姚国宝对医院下步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思路。他强调,荣康医院正处于创建二级甲等专科医院的关键期。面对机遇挑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弥补自身的劣势,将医院发展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全局中,统筹谋划、攻坚克难、坚守原则、向前发展。一要坚持整体布局,分步实施。要将需要完成的任务、省厅给予的各项支持、医院自身造血创新的能力全盘考虑,蹄疾步稳把握好迈步的尺度,稳扎稳打走好发展的步子。二要坚持以人为本,合理计划。搞建设要以保证职工正常福利为前提,还旧账要以维护医院有序运行为基础,坚决不能寅吃卯粮,不能拉饥荒。三要坚持先急后缓,先必须后完善再提高。要尽快拿出医院发展建设可行性方案,列明项目清单,说明项目必要性、可行性,按照轻重缓急逐步推进实施。四要坚持科研打头,人才为基。要以部队医院结对帮扶为契机,争取科研项目出成果、人才培养出效率,提高医院软实力。要加紧人员招聘,补充有生力量。五要坚持拓宽路子,做强优抚。在现有专科基础上,打造特色医疗项目,提升服务能力,加快综合学科建设,拓宽服务张力,以优质的诊疗水平谋求更大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