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新乡市新乡县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

时间:2021-11-1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落实,持续提升依法开展拥军优属水平,11月3日上午,新乡市新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

  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并指出《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自2021年8月1日正式施行,该项法律的制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实现新时期强军目标、强化军队建设、健全国家法律体系、保障军人地位和权益的内在要求,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保障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军人尊崇地位,事关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事关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富国和强军。

  今后一段时期,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与《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结合起来,保障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军人尊崇地位,争做强军兴军的"服务员"、军队练兵备战的"保障员"、军民合力发展的"引导员"、双拥工作的"先锋队",依法依规做好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和拥军优属等工作,扎实做好社会化拥军工作,激发全县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对现役军人的关心与厚爱,切实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推动形成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