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项目申报及统计工作培训班在平顶山市举办

时间:2021-11-1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扎实推进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项目申报及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加强沟通与交流,10月27日-29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项目申报及统计工作培训班在平顶山市举办。

  10月28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天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规划引领。退役军人工作重点是做“人”的工作,做好“十四五”时期退役军人发展规划,积极围绕把退役军人“思想引领好、服务保障好、作用发挥好”的工作目标,创新思路,谋划发展,重点突破,全面提升,不断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项目带动。退役军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基础保障设施的建设和完善,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加强领导,着眼解决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大事、急事、难事,科学谋划本地建设项目,切实提升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基础保障能力。三是加强统计支撑。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统计工作,要着眼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新组建的新形势,着眼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发展改革、职能优化的现实需要,支撑服务事业发展,服务科学决策。

  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省厅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及规划财务处相关人员为参训人员讲授了如何做好“十四五”兜底线项目申报工作、退役军人褒扬优抚服务体系项目谋划与实施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统计报表填报等课程。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志一致表示,培训安排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切实帮助解决了存在的实际问题。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学习没有终点,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立足岗位发展,加强规划引领,强化项目带动能力,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规划统计工作的主要负责同志、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具体工作人员、厅机关各处室联络员和平顶山市县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