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开封市兰考县烈士陵园举行零散烈士墓迁葬仪式

时间:2021-11-1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1月5日上午,开封市兰考县烈士陵园举行零散烈士墓迁葬仪式,将6名革命烈士迁入县烈士陵园集中安葬,以此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烈士家属和亲属及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参加迁葬仪式。

开封市兰考县烈士陵园举行零散烈士墓迁葬仪式

  上午10时整,仪式开始,兰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致悼词,向各位烈士表示深深的缅怀,对烈士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各位烈士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英勇战斗,奋不顾身,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作为后继人,一定要以烈士为榜样,为建设我们的祖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青山埋忠骨,苍松慰英灵。仪式现场,烈士家属手捧骨灰盒庄重的走向烈士墓区,小心翼翼地将覆盖着五星红旗的烈士骨灰盒放入墓穴。现场所有人员向烈士墓敬献鲜花、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崇高敬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此次零散烈士迁葬至烈士陵园集中安葬、统一管理。不仅告慰了先烈英灵,也方便了后人祭奠缅怀,传承弘扬革命烈士精神。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这项工作的力度,落实责任,做到应迁尽迁,并筹备建设烈士纪念馆,把烈士陵园打造成爱国主义、革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