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鹤壁市成功举办2021年第三期自主就业
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暨专场招聘活动

时间:2021-11-0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0月28日,鹤壁市成功举办2021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暨专场招聘活动,来自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开发区、示范区共计87名退役士兵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永彬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参训学员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实现培训有收获、自身有进步,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在人生舞台再创辉煌,为建设富美鹤城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适应性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在现场培训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转干部移交安置科(就业创业科)科长骆春辉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待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针对学历提升、技能培训等退役士兵非常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现场答疑;市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国家级创业导师何敏带来的就业创业指导课上更是“干货”满满,从就业创业形势、就业创业规划、创业实施等各个方面为退役军人进行了全面就业创业指导;此外,此次培训还设置了安全保密教育、就业创业中的防诈骗教育等课程。后续的线上培训课程中,还设置了法律法规宣传、求职就业、基础技能等适应就业需要的相关内容。

  专场招聘会上,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立程起才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河南碧远碧桂园置业有限公司、“大兵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河南链多多食品有限公司等众多大型企业开展了岗位推介招聘活动,提供岗位200余个,薪资5000元——20000元不等,并与有入职意向的退役军人交换了联系方式,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培训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全面提高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帮助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有效衔接,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让退役军人更好地完成从强军兴军主力军向社会经济发展生力军的顺利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