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会研究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02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0月31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会,迅速学习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国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发展成就,分析了河南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描绘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大会审议通过的报告,把领袖嘱托作为一切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通篇贯穿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处处彰显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体现了省委“远谋进取”的战略意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对指导我省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一是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学习内容,纳入下基层宣传的内容,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加强调研,在总结好基层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做法的同时,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立足5年、放眼15年,谋划好明年工作,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切实把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三是按照“一节两会”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近期厅级干部要再次带队到联系点深入调研督导,现场指导“回头看、再排查、大走访”工作开展,全力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四是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各处室进一步梳理今年工作,查漏项、补短板、促提升,厅办公室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五是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按照厅党组的工作部署,紧抓今年“最后60天”,加压奋进、进取争先,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六是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厅党组成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工作交接期间各项任务。

  会议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聚焦“两个确保”,在发挥生力军作用上下功夫。持续深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以让退役军人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五种力量”为切入点,调动广大退役军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发挥生力军作用,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二是聚焦“共同富裕”,在实现高质量就业上下功夫。以举办双创周活动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化与牧原集团等联合开展的万人万岗退役军人招聘活动,努力培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中原沃土”,积极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力量转化。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鼓励支持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三是聚焦“服务备战”,在推进新时代双拥上下功夫。以双拥模范城创建常态化、“双清单”制度常态化为重点,瞄着打仗拥军、盯着战场支前,探索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