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11-02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等三部门《全国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做好我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10月29日,我厅召开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清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中“提质升级”“典型示范”“重点保护”涉及的30个项目所在地的省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管副局长和相关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参加会议。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是政治性工作,是国家安排的年度重点工作,有利于从根本上改善我省县级及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整体面貌。要认真落实整修方案,严格预算执行,确保专款专用;要加强工程管理,保质保量实现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改造提升;要突出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整修工作政治站位。把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标准起步、高标准推进、高标准完成。二是要强化规矩意识,严守财经制度纪律。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必须专款专用,专账核算。严格项目资金和资金绩效管理,做到事前有绩效目标、事中有绩效监控、事后有绩效评价。三是要强化廉政意识,守住反腐倡廉底线。要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防微杜渐,把廉政教育贯穿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全过程。要用好阳光公开这个最好的“防腐剂”,在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中,该公开的坚决公开,经常查找廉政风险隐患,及时修补廉政漏洞,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督导监督检查。要强化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责任,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要强化建设单位的直接责任,提前谋划、科学组织,把好工程建设进度关、质量关,把好工程资金使用的廉政关、绩效关。要强化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主动接受纪检监察机构监督。

  会议传达了省厅《河南省县级及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暨资金补助方案》。会后,全省县级及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