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新乡卫辉市转业士官安置达到三方满意两个百分之百

时间:2021-10-2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0月9日上午,河南省新乡卫辉市组织召开2021年度转业士官阳光安置选岗工作会议,15名符合政府安置政策的转业士官通过公开选岗安置,都选到了满意的单位。

  今年转业士官安置中,卫辉市遵循“量化评分、依次选岗、阳光安置”原则,向15名符合政府安置政策的转业士官提供了该市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13个乡镇和建设银行卫辉支行、人寿保险卫辉公司等30多个全供事业和2个国家企业岗位,确保就业岗位充足,让15名退役士官选取到心仪单位,力争做到安置对象、接收单位、部队三方满意。

  安置会现场,15名转业士官按照其量化评分排名依次有序选岗,选定单位后,当场签字确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现场开具退役士兵安排工作介绍信。退役士官苏志航选择了汲水镇乡政府,他欣喜地告述记者,他很满意,之所以没有选择局委单位,主要考虑家是农村的对农村工作情况熟,到工作岗位后容易起步上路。

  据卫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该市自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来,实行组织报到接收、档案审查交接、岗前培训、岗位调查、岗前谈话、积分岗位公示、组织积分选岗、安置单位报到等“一站式”服务,为转业士官到地方工作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细致的服务保障。近3年全市共安置转业士官52人,连年在新乡市率先完成安置任务,达到了安置率和满意率两个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