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明理悟思想,学史崇德砺品行”
郑州市军干七所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电影《长津湖》

时间:2021-10-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今年是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深入人心,10月9日下午,郑州市军干七所组织军休党员干部观看抗美援朝教育影片《长津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史明理悟思想,学史崇德砺品行” 郑州市军干七所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电影《长津湖》

“学史明理悟思想,学史崇德砺品行” 郑州市军干七所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英雄团队第七“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劣势装备,在严寒条件下一举战胜拥有绝对装备和海空优势的美军陆战一师并全歼其王牌“北极熊团”,深刻诠释了抗美援朝精神、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影片中,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跌宕起伏的剧情,既有人文情怀,又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大家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战争的惨烈场面和志愿军的英勇壮烈无不令人动心动容,为之震撼,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