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焦作市举行退役军人精准就业招聘会暨适应性培训

时间:2021-10-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努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蓬勃开展,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及就业创业服务保障工作,实现退役军人精准就业,10月9日,焦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2021年度退役军人精准就业招聘会暨适应性培训活动。

  这次招聘会邀请全国退役军人适应性课程导师、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博士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黄东海宣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来自全市的210名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共有省内外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等14家企业提供上千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95人。

  焦作每年都有上千名军人退役返乡,为焦作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战友们经过军队的培养锻炼,政治素质、意志品质、能力作风和纪律观念都比较过硬,具备脚踏实地、勤奋务实的精神,具有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意志,是全社会中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希望参会的退役军人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做到培训有收获、结束有反思、自身有进步,把全社会的关怀化作新生活的不竭动力,把人民的尊崇化作新梦想的的坚强翅膀,用自己的双手擎起属于退役军人的尊严,用自己的铁脚板踏出属于退役军人的小康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再续辉煌。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坚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工作,想方设法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平台、找路子、供信息、解难题,全力当好娘家人、贴心人和办事人。已先后组织退役军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近1400人次,成功举办近150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9000多个,帮助2000余名退役军人就业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