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真燃!听退役士兵重温军人誓词 新乡市新乡县举行2021年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1-10-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昔日参军入伍保家卫国,今朝荣归故里建设家乡。为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荣誉感,激发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家乡建设,10月13日上午,新乡县举行2021年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专场招聘会,心连心、牧原食品、威猛振动、华兰生物等30家企业单位为老兵们提供了就业岗位200余个。

  活动伊始,50余名与会老兵集中收看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制作的短片《 一生无悔入军营》。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王有强带领下,50余名退役老兵重温了军人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回响在整个活动现场。

  “丈夫许国,实为幸事”。新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对载誉而归的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们致欢迎辞,感谢他们把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火热的军营,为新时代国防建设和强军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和聪明才智,以优异表现为军旅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无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希望广大退役军人们能够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赓续血脉、担当有为,积极投身家乡改革发展,当好创业致富的拓荒者、维护稳定的担当者、回报社会的感恩者,让军人精神、军人品格熠熠生辉,书写人生精彩新篇章。

  转身即是出征。新退役士兵代表张成举、张坤发言,向退役老兵们发出号召,号召大家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择业观,不断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欢迎会后,新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退役军人精准就业专场招聘会,30家招聘企业进行了岗位推介,退役士兵和心仪企业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

  “关爱老兵、永无止境”,近年来,新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优待现役军人、善待退役军人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全县自上而下形成了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新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激励老兵们用勤劳的双手创家业、干事业,成为各行各业的排头兵,努力实现就业有岗位、创业有舞台、求学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