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举办迎接“2021年度省(中)直转业军官”暨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1-10-1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0月9日上午8时30分,迎接2021年度省(中)直转业军官暨培训开班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国栋,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韩申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清民,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天金,军队转业干部移交安置处和省军培中心负责同志以及160余名转业军官参加了仪式。会议由陈天金同志主持。

  韩申国代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致辞,对转业军官为军队和国防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提出了殷切期望。

  刘国栋代表厅党组致辞,向转业到省(中)直单位的转业军官表示热烈欢迎,对转业军官为军队和国防建设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对转业军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调整心态,尽快适应新角色;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新本领;永葆本色,转换战场立新功。

  刘清民对今年的培训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充分阐述了军转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学员培训提出要突出一个“转”字,抓住一个“变”字,一要转好,二要学好,三要干好的更高要求,对做好培训服务和保障工作提出更高标准。

  迎接暨培训开班仪式,还向参训转业军官敬献鲜花,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队授队旗。宣读了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的规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关于同意成立河南省直转业军官培训学员总队临时党总支的批复》。参训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感谢政府、军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和高度赞扬,并表示转业到地方后会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退伍不褪色,坚决服从命令听指挥,自觉维护退役军人良好形象,永葆革命军人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