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为烈属健康医疗巡诊活动

时间:2021-09-3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扎实做好对烈属关爱和服务工作, 9月23日- 27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带领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省荣军医院、省荣康医院专家医疗队一行到革命老区信阳市新县和南阳方城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烈属健康医疗巡诊活动。为烈属优抚对象送医、送药、送温暖、送健康,送来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9月23日上午,刘国栋一行先来到新县光荣院看望慰问烈属和退伍老兵。随后,又带领医疗专家及相关人员,深入到泗店乡烈属家庭走访慰问,专程带领医疗专家队来为烈属做健康医疗巡诊。

  在两地退役军人事务局配合下,专家医疗队利用携带的B超、心电图、血糖仪、裂隙灯等设备,有序为当地烈属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超声、内外科、眼科检查等,提供诊疗方案,建立健康档案,讲解相关疾病的预防知识及注意事项,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和药品。

  此次历时四天的巡诊活动,采取集中巡诊和入户诊疗的方式,共计服务170余人次,共建档建册170份,免费送药6万余元,受到两地烈属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