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干部任职集体谈话会

时间:2021-09-3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9月24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干部任职集体谈话会,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国栋,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富分别进行了集体任职谈话和集体廉政谈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天金主持会议并宣布了相关人员任职决定。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交流任职干部、新提拔副处级领导干部和晋升四级调研员职级干部,厅属事业单位新提拔任职干部参加会议。

  刘国栋对新任职干部提出四点要求。要树牢“一个中心”。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落实到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中,在实际工作中要围绕退役军人、服务退役军人,更要依靠广大退役军人,用心用情,提速、提质、提效,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大限度提高工作的政治效果。要坚持“两个绝对”。对党绝对忠诚,要把忠诚体现到认真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上;用权绝对无私,权力是责任,要有敬畏之心,要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公私分明,不把私心掺进工作。要做到“三步提高”。每名同志的自我要求从今天开始再提高一步,每个单位(部门)的工作标准要再提高一步,全厅的整体工作质量再提高一步,每名同志要有创业者的姿态,有创新、有激情,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贡献聪明才智。要掌握“四个要领”。团结是基础,要互帮互助,珍惜集体荣誉,搞好团结;谋事是关键,要把心事用在工作上,多动脑、多思考;执行是核心,执行不是被动的,要积极主动,在实践中也要有创新,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到极致;担当是灵魂,要有想担当的自觉、愿担当的勇气、善担当的能力和乐于担当的情怀,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刘长富在廉政谈话时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敢于担当作为,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充分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敢于较真碰硬,严肃认真开展工作。三要坚持严以律己,带头廉洁自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作为,保持敬畏心,敬畏组织讲服从、敬畏法纪守底线。四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克服“三个误区”,主动配合和自觉接受监督,时刻牢记党的“六项纪律”的红线不能碰触,国家法律法规的底线不能逾越。

  会议强调,同志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主动适应退役军人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主动适应角色转换,认清岗位职责和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抵制诱惑、清廉从政,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