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媒体报道

落实“十大战略” 向“两个确保”奋进

时间:2021-09-24 来源:河南日报

  9月7日,省委工作会议召开后,全省各部门各行业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部署,践行“十大战略”,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表示,全省发展改革部门将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锚定“两个确保”宏伟蓝图,聚焦大战略、大规划、大项目和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善于抓总、抓重、抓要,推进“十大战略”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坚持“项目为王”和结果导向,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锤炼作风本领、强化队伍建设,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一件件一桩桩落地见效,在奋勇争先出彩中彰显发改担当。

  省司法厅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省委工作会议提出要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指明了方向。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创新方式方法,找准着力点、切入点。省司法厅近日出台了《围绕“项目为王”提供优质法治保障十项措施》,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党员干部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作用,扎实开展“万警联万企”“千所联千企”等活动,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法律服务、法治保障。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宋虎振表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我省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深入谋划如何统筹推进新一轮高标准农田与重大水利设施、农田水利工程规划建设,加快粮食生产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要大力发展特优产业,培育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区域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农业发展由生产型向市场型转变;要突出规划引领,立体推进县乡村一体规划,因地制宜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开展乡村建设行动。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表示,省委工作会议围绕“两个确保”提出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并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对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作出系统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全省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科技厅将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在推进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上出新出彩,在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表示,省政府国资委将立足国资国企改革实际,深入践行“十大战略”,实施八项行动:“链长”培育行动,培育引领产业发展的“链长”型企业;创新提升行动,形成国企创新高地;战略重组行动,打造一批国企旗舰劲旅;机制再造行动,加快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数字赋能行动,推进传统产业提升改造;化险攻坚行动,化解企业债务风险;监管提效行动,提升国资监管能力和水平;“根魂工程”行动,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