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深入河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9-2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9月17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光辉带队到河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国宝陪同调研,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陈天金主持汇报座谈会。

  第一巡回指导组一行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现场查看了军休干部和优抚对象接待大厅、餐厅、室内活动室、住宿用房、大讲堂,观看了军休工作介绍短片。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介绍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军味”特色,开展“军地共学党史”“老兵永远跟党走”、为烈士“寻亲”、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等活动取得的成效;介绍了把“为老兵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班子成员牵头开展的优抚对象疗养、烈属巡诊、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关爱边海防现役官兵、优抚对象补贴发放“一卡通”等办实事推进情况。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及“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情况,包括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全省军休干部门球大赛预赛,承办了全省军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体活动,组织600名优抚对象开展内容丰富的疗养活动,筹措资金70多万元推动中心退休人员待遇落实,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无主管楼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活动,都取得了较好社会反响,受到军休干部、优抚对象、干部职工和社区的好评。

  在调研指导中,张光辉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史学习教育和富有特色的“为老兵办实事”系列活动表示肯定,对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指出,一要继续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在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锤炼党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信党爱党跟党走。二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原著悟原理,在强化学习中增强“学史明理、学习崇德、学习增信、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结合实际深化“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实际、突出单位特色,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服务对象。当前要把做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工作作为检验为群众办实事的“试金石”。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始终把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开展好“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姚国宝、陈天金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感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组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表示将以这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更加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实践性,在持续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在巩固强化“办实事”成效上下功夫,在突出部门特色上下功夫,确保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