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看望慰问烈士遗属

时间:2021-09-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关怀烈士遗属,9月6日至9月10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国栋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清民一行,分别前往卫国戍边英雄肖思远烈士、王焯冉烈士,抗美援朝志愿军展志忠烈士,见义勇为张志贤烈士家中,送去《烈士光荣证》,看望慰问烈士遗属。

  9月6日,刘国栋和刘清民一行来到肖思远烈士家中,将《烈士光荣证》悬挂在肖思远烈士生前居住的房间。

  9月8日下午,刘清民一行到漯河市看望慰问王焯冉烈士遗属,漯河市副市长乔彦强陪同。

  9月10日下午,刘清民一行来到永城市高庄镇张大厂村,看望慰问张志贤烈士遗属,永城市市长高大立陪同。张志贤烈士,2019年12月13日因抢救落水老人王子义而英勇牺牲,牺牲时年仅19岁。

  9月8日,省厅与驻马店市组成慰问组,在驻马店市副市长何晞的带领下,走访慰问新蔡县抗美援朝烈士展志忠家属。展志忠烈士,1920年生,1953年7月牺牲于朝鲜半岛的江原道铁原郡。2021年7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过DNA鉴定比对,寻找到了展志忠烈士的两个儿子展超明和展超玉。其孙子受邀参加了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

  “烈士”是党和国家授予为国家、社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公民的最高荣誉性称号。我省是革命老区、兵员大省、优抚大省,多年来涌现出许许多多英雄烈士。近日,国家功勋办为我省11名烈士制发了《烈士光荣证》,他们有的为保卫祖国、英勇战斗、壮烈牺牲,有的见义勇为、舍己为人、英勇献身,有的为保护公民生命财产而光荣牺牲,英雄事迹可歌可泣。

  省厅要求,各地要认真做好烈士遗属走访慰问工作,继续用心用情做好烈属抚恤优待工作,全面落实优抚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切实增强烈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