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商丘市举行“红色耀中原”故事会预赛

时间:2021-09-1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8日下午,商丘市举行“红色耀中原”故事会预赛。

  此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共有来自社会各界的27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为专业讲解组和红色故事作品组两个环节,来自商丘市革命烈士陵园的选手康永鑫的作品《商丘好人—李学生》,让大家重温这位平凡烈士的“善”和“义”;夏邑县彭雪枫纪念馆的选手刘飞的作品《彭雪枫的故事》,讲述了老一辈革命者在烽火岁月中的英勇事迹;来自睢县高级中学的周传启老师的作品《军礼》,把革命先辈们翻雪山、过草地的艰辛岁月再次呈现在观众眼前。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时期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的动人故事,多层次、多角度体现了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光辉形象和精神内涵。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现场观众深受教育和触动。

  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通过本次比赛,让广大观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从红色资源中汲取了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