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鹤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时间:2021-09-0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鹤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烈士陵园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深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先烈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市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干部职工家庭的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深情的《献花曲》伴随下,花篮抬起缓缓向前摆放到纪念碑前,局领导走上台阶,整理缎带。

  随后,大家依次缓步拾级而上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追思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