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济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0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济源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9月1日,济源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局六楼会议室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来自机关和二级机构的8名选手参赛。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激情澎湃、满怀深情,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讲述了抗日战争中的重大战役和革命先烈英勇事迹,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信心决心和履职担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9月2日,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干部职工在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大家通过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馆、祭扫烈士墓等形式,表达了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9月2日,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办、市档案局在烈士陵园举办主题展览。通过图片展览和人物讲解等方式,讲述抗日战争中的重要事件和重大战役,讲述济源先烈抗战事迹,纪念抗战伟大胜利、弘扬抗战伟大精神,激励示范区人民在新的历史时期,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励精图治、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