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漯河市源汇区军地联合举行“荣军联盟”集中授牌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9-0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弘扬拥军爱国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新时代双拥工作活力,9月3日,漯河市源汇区军地联合举行“荣军联盟”集中授牌暨启动仪式。军地相关领导和联盟单位代表约110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源汇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宣读了《漯河市源汇区“荣军联盟”成员单位招募公告》和《关于公布源汇区“荣军联盟”首批成员单位的通知》,随后源汇区“荣军联盟”首批成员单位依次上台接受牌匾。

  此次共有55个单位被授予“荣军联盟”成员单位,分别来自设施机构、银行、学校、医院、企业、商户等类别。在现场人员的见证下,他们接过“荣军联盟成员单位”的牌匾,正式扛起了双拥共建的光荣使命,将为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提供丰富多彩、务实高效的社会化双拥服务,积极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近两年,漯河市源汇区军地双方积极探索社会化拥军新路子,先后出台《源汇区创建省双拥模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的意见》等多个文件,通过搭建“荣军联盟”平台,着力构建“军民同心、社会接力、全民参与”的拥军优属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