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媒体报道

三门峡灵宝籍2021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时间:2021-09-02 来源:三门峡日报

9月1日12时许,在高铁灵宝西站出口,随着第一名退役士兵走出,灵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们就急步上前,第一句话便是:“到家了,欢迎你们!”。紧跟其后的10多名退役士兵也是止不住地“到家了、到家了……”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高铁灵宝西站出站口对面,汉白玉栏杆上的“热烈欢迎灵宝籍退役士兵荣耀返乡”红色横幅格外醒目。站台边上,是一字停放的6辆“接老兵回家”志愿者车队。出站口西十余米,便是“灵宝市退役士兵接待站”。旁边,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几名志愿者正忙着为“到家”的退役士兵们递热茶、加微信、送“政策大礼包”…… 


  一杯热茶、一声问候,传递着“家”的温暖。“加个好友,有问题直接群里说”,把“家”的温暖变成为退役军人解惑释疑的平台。当天,该市把接到的56名返乡退役士兵全部加进了“灵宝市2021退役士兵微信群”。“大礼包”里,有退役士兵关心的问题解读,有介绍优抚安置的服务流程,有与退役军人相关的政策问答,有求学、培训和就业创业指导。这一切,让退役士兵的内心笃定了满满的归属感: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