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商丘市示范区24名待安置转业军人守卫“隔离点”

时间:2021-09-0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季夏终、孟秋立,三商之源疫情起。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我省各市,各条战线纷纷披上“战袍”、奔赴“战场”、走上“战位”。商丘市示范区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响应号召,不畏艰难,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图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商丘市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全区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其中,今年24名待安置退役军人积极报名参加,第一时间到各个岗位报到,在隔离点为隔离人员提供日常生活后勤保障工作,保障他们一日三餐及日常生活。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来回奔跑一天下来,手都浸泡的发白脱皮;他们随叫随到从不抱怨,把每名隔离人员当做自己的亲人;他们周到细致的服务打动着隔离人员,被隔离人员亲切地称为“服务员”和“快递员”。截至目前,24名转业军人志愿者深入一线隔离点保障隔离人员的吃住,保障4个学校隔离点和11个酒店隔离点的医疗所需物资,累计发放防护服、隔离衣、鞋套、面罩、N95口罩各1.5万余套,医用手术橡胶手套30000余双。

图片

  他们坚持每天和队员们一起训练防护装备穿戴流程的演练,通过与隔离人员沟通交流和日常服务保障不断总结提高服务水平。在集中隔离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根据工作要求结合部队所学他们及时将队员进行分组排班,并制定一系列应急应对措施。时刻保持一名战士的冲锋姿态,投入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

  作为一名转业军人,无论身披橄榄军衣,还是疫情当下的白衣战袍,都是在为党和人民做贡献,都是属于勇士的战场,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努力工作,充分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军人的优秀作风,越战越勇,当好排头兵,做个好榜样,和同事们一道坚决完成各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争取以优异成绩向家乡父老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商丘市医专隔离点退役军人田壮深切说:“惟愿疫情早日散去,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