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召开2021年退役军人工作年中会议

时间:2021-09-0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8月31日上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年中视频工作会在省军休中心17楼召开。会上,洛阳市、平顶山市、安阳市、焦作市、许昌市、商丘市、驻马店市等7个省辖市围绕军休服务、就业创业、军转干部及复退士兵安置、权益维护、优抚褒扬、双拥共建等方面作典型发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清民主持会议。

  刘国栋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紧盯“一学三抓六提高”目标,加压驱动、克难攻坚,实现了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思政工作巩固提高、移交安置稳步提升、就业创业强力拓展、优抚褒扬有声有色、双拥工作求实求效、风险隐患有效化解,党史学习教育、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屡见出彩。

  刘国栋强调,下半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年初部署的工作任务,以“项目化管理”推进机制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创新推动年度任务完成。一是“抓”,要抓重点、抓特色。盯住年初工作目标不变,确保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把因特大暴雨灾害、疫情侵袭失去的时间夺回来,为强军事业注入强大动力。把中央决策部署、有明确时间节点、退役军人高度关切且影响大局的工作当作重点工作,以重点工作带动整体工作,利用本地优势,打造本地特色。二是“重”,要重巩固、重提升。把思想政治工作、安置就业工作、红色基因传承等方面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巩固好提升好。三是“补”,要补短板、补弱项。对照今年总体工作安排,对引导退役军人作用发挥、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认真进行盘点,查漏补缺,补短板、补弱项,全力推进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平衡发展。四是“强”,要强法治、强基础。推动法律政策落地见效,深入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聚焦服务中心站建设和“三个机关”建设,锲而不舍抓好队伍建设。

  刘国栋要求,各单位要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思路,找准自身优势定位,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具体措施,既确保各级退役军人系统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又要有所侧重、有所创新;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促进工作提质、提速、提效;齐心协力、克难攻坚,扎实工作、奋发有为,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驻郑厅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