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强化政治监督,推进作风建设
——河南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专题研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时间:2021-09-0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强化政治监督要求,8月27日,河南省退役军人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国栋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突出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遵守和维护政治纪律”“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党组严守政治纪律的责任和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在十届省委十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坚决战胜疫情灾情,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河南省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会议通报了省纪委监委关于严肃处理跑官卖官、诬告陷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纪违法案例,厅党组成员围绕典型案例进行认真讨论,开展警示教育。会议研究了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巡察整改等工作,听取了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一是持续落实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要求,按照中央关于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求,细化实化措施,切实把政治监督台账落到实处;二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持续提高工作标准,坚持严的标准和严的要求,坚决纠治不正之风,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持续抓好巡视整改,紧盯省委巡视问题及整改进度,定期研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巡视整改如期高标准完成;四是持续自查自纠,对标巡察工作要求及发现的问题,厅属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