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购买扶贫西瓜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8-3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1年7月16日,一辆满载着西瓜的车辆缓缓驶入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这些来自方城县邵岗村的西瓜,是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的具体体现。

图片

  邵岗村是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定点帮扶村。去年以来,荣康医院党委与邵岗村手拉手结对帮扶共建,共同实施强基固本专项行动,帮助邵岗村共建班子,共建项目,经常性开展帮扶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受到了当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普遍欢迎。今年6月,洛阳荣康医院医疗巡诊队到该村进行“送温暖、献爱心”医疗巡诊时,院党委了解到今年邵岗村的瓜果丰收在望,却还没有销路时,就与省厅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协商,提前预定邵岗村的瓜果,用于全院退役军人精神病患者防暑降温,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帮助村民解决销售难题,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图片

  随着一块块香甜的西瓜送到退役军人手中,他们一个个笑逐言开,连夸“西瓜真甜!党的政策真好……”。据厅二级巡视员、院党委书记李军介绍,近年来,医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努力提高在院退役军人生活水平,坚持每天一袋牛奶、过生日送蛋糕、发放应季水果等措施,切实为在院退役军人精神病患者办实事,使他们在医院治疗的贴心、生活的安心、让家人和社会放心。此次共购买扶贫西瓜4000余斤,既体现了院党委对退役军人精神病患者的关怀,也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保障,实现了“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