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学党史、找差距、谈力行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党支部书记学党史研讨交流活动

时间:2021-08-16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12日下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学党史,找差距,谈力行”为主题,召开党支部书记学党史研讨交流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国栋出席会议作点评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天金主持会议,厅机关11个党支部和4个驻郑厅属单位党支部书记作研讨交流发言。

  15名党支部书记在研讨交流中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和学习党史的收获体会,查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短板弱项,结合工作对下一步学史力行谈了措施打算。

  刘国栋在点评讲话中对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及支部书记研讨交流活动给予肯定,强调指出下一步全厅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一是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加强堡垒。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形势严峻、任务紧迫,基层党组织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加强学习。工作任务越艰巨,对能力素质的要求越高。要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工作越忙越要重视学习,通过学习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升素质增强本领,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党员干部加强学习,为更好履职尽责提供智力支持和知识支撑。三是越是创业初期越要加强纪律。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处在创业初期,一些工作领域刚刚起步,一些深层次矛盾问题需要破题,要在党员干部中树牢一开始就严、一开始就守规矩的理念,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纪律观念,加强作风建设,确保退役军人工作的正确方向。四是越是平凡工作越要注重创新。退役军人工作重在落实政策、解决遗留疑难问题等,事务性强。政策带有普遍性,把政策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用好用足政策需要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厅机关处长实行轮岗,新岗位要有新气象,每位处长都要有比前任做的更好的意识,要在创新上多下功夫,做到“提速、提质、提效”,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精彩业绩,争取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在全国争一流。

  陈天金对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回顾,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围绕贯彻落实刘国栋点评讲话,要求各支部书记要抓好党建、带好队伍,抓好学习、提升本领,抓好纪律、改进作风,抓好创新、勇争一流,努力实现“三提三更两争”(提速、提质、提效,更快、更高、更好,全省争先进、全国争一流)的目标。针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一是要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入、再领悟、再对照、再力行;二是要把握主流主线,大力强化主流意识形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严防各种“高级黑”“低级红”;三是要强化学习效果,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特别是开展好“党史感悟大家谈”活动,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照、学有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