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媒体报道

抗洪救灾征尘未洗 疫情防控再上战场
——河南省柘城县3600余名退役军人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时间:2021-08-14 来源:中原国防

  “请大家不要拥挤,以一米间隔排成一列”,8月13日在河南省柘城县皇集乡如意馆村核酸检测点,10余位退役军人和兵妈妈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正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连日来,在河南省柘城县多个社区、行政村3600余名退役军人在县退役军人志愿者联合会的组织下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些退役军人有不少都是从郑州、新乡、扶沟抗洪救灾刚刚归来,征尘未洗,就又投入了抗击新冠病毒的战斗。在疫情面前他们勇敢地冲向一线,他们说“疫情就是敌情,站点就是战场”

  7月下旬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河南省柘城县退役军人志愿者联合会向全县退役军人发出倡议,要求退役军人“听从党中央、习主席号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时刻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站在一起,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会长“中国好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李东亮,柘城县退役军人志愿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商丘好人”“柘城县最美退役军人”王广运的组织领导下,全县退役军人和兵妈妈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王水利、卢娜娜、桓春梅、来文振、宋素梅等率先带头,随后大家踊跃报名,成立多个疫情防控战斗队。根据需要分配到各个社区、行政村,核酸检测点,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说疫情就是敌情,站点就是战场。

  这些志愿者有一个共同信念,“疫情不退,我不退!”他们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勇于担当,敢于冲锋,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深入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小区、村委卡点等处,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口值守、扫码测温、代买代送、防控巡查、环境消杀等志愿服务。阻断疫情,筑牢疫情“防火墙”。配合乡镇、街道、社区干部群众合力构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退役军人的力量,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张超、杨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