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推迟两次后,这场“婚纱配军装的仪式”终于如期举行

时间:2021-08-1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奋战过疫情防控,参与过边境对峙,

  为了坚守“疫”线,为了守卫边疆,

  他一次次默默撕掉写好的假条,

  一次次推迟与爱人约定的婚期……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近日,三门峡义马一对跨越4000多公里的新人终于如期举办了这场被推迟2次的婚礼,婚礼有个响亮的名字叫“军婚”。

  新郎名叫邢三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一名现役军人,曾荣立二等功,获得过红军师十大标兵,师优秀共产党员,“四有”军官等光荣称号,其祖父和父亲都曾是军人,从祖父和父亲身上,他汲取到一种“红色精神”,激励着他始终建功军营、勇往直前。新娘叫苗柯,原是山东济宁的一名小学教师,其父亲也曾是军人,坚守和付出早已融入她的血液,让她能用柔弱的肩膀撑起稳固的后方。

  “原计划2020年5月举行婚礼,但全国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后退一步是儿女情长,向前一步则是人民安危。为了不负军人二字,我愿意推迟结婚”,疫情爆发后,他推迟婚期,主动请缨,带领5名战士用半个多月的时间建起了隔离区,随后他肩负起了隔离人员日常消毒,日常体温检测及伙食保障工作,这份工作一做就是4个月。

  2020年6月,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他和未婚妻也将婚事重新提上日程,为了10月份这场梦想中的婚礼,两家人早早就开始着手准备,订酒店、买喜糖......随着婚期将近,两人都充满了期待。然而,这场婚礼又一次推迟了……

  2020年8月,边境局势进一步紧张,他主动向部队提出推迟婚期,写下请战书,带领25名战士执行相关任务。在执行任务的路上,他给未婚妻发出一条简短的微信:“我有紧急任务,婚礼可能会延期,你跟家里人说一下,等我回来。”出于对军人未婚夫的理解,尽管难过、委屈,准新娘还是温柔的回道:“我父亲也当过兵,我懂得国家利益重于一切,你注意安全,等你回来。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 在这场“婚纱配军装的仪式”上,热泪盈眶的苗柯动情说道“异地军恋也是一场战役,时间为敌,战果是爱,世界上有千万种等待,最好的是来日可期,选择了你,我无怨无悔……”。

  “左手牵你,右手敬礼,很庆幸我的青春里有绿色军装的装扮,也很幸福我的人生中有你的陪伴,我会牢记对祖国的誓言,也会念着对你的承诺,一肩扛起责任,一肩挑起家庭,为祖国站好岗,也为你遮挡一辈子的风雨”这是刑三星发出铿锵有力的誓言。

  戎装写忠诚,红妆托终生。婚礼会迟到,但爱不会缺席。一名军嫂的守候和理解,一名军人的奉献和担当更不会缺席。他们只是众多军婚中的普通一对,但正是这些可爱可敬的故事,诠释了军人和军人家庭的不易和崇高。

  向他们致敬……

  祝他们幸福美满、爱海无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