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群策群力抗击疫情 团结一致共谋发展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一行赴省荣康医院调研

时间:2021-08-1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8月10日上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国栋,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国宝到河南省荣康医院考察调研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厅二级巡视员、院党委书记李军陪同调研。


  在预检分诊点,刘国栋一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经过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出具身份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流程,进入院区实地考察门诊、住院病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肯定了荣康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对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并叮嘱大家,抗击疫情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医护人员是个巨大的考验,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患者。


  针对医院发展,刘国栋指出,第一,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工作,医院更是防控的一线和火线,风险大、任务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务必要严一点、狠一点、快一点、超前一点,做到关口前移、左右把宽、后续跟进,群策群力守好我们的阵地,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减压增力。第二,疫情时期,医院维护人民健康的作用更加凸显。荣康医院要抓住国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机遇,按照厅党组的要求和院党委的意见,团结一致、上下同心,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能动性,营造踏踏实实干工作、兢兢业业谋发展的干事氛围,推动医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第三,要结合国家政策,认清自身优势,大胆提出医院发展新思路,把医院发展融入到国家强军事业和洛阳的“双圈”建设中,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荣康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就疫情防控工作和医院发展向省厅领导作了汇报。李军表示,荣康医院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干部职工将以建设区域精神卫生中心为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姚国宝指出,荣康医院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防疫工作政治责任,深刻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国栋厅长讲话精神,严肃、严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堵牢漏洞,抓细抓实,实现全链条闭环管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国栋最后强调,省厅始终关心荣康医院建设发展,对医院遇到的困难,省厅一定会大力支持,全力协调。医院自身要做好规划,把好节奏,开拓进取、干事创业,推动医院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