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迎难而上坚守初心
——河南省军休系统积极投身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1-08-1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暴雨后的创伤还未痊愈,新冠疫情的侵袭接踵而来。面对灾后重建和新一轮疫情的双重考验,河南省军休系统持续推进战疫情、防风险、护稳定、保平安等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守护全省军休人员生命安全。

迅速行动落实防控任务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各地立即响应,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许昌市建安区军休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制订疫情防控预案,成立防疫领导小组,设置“一编三定”防疫相关岗位,积极投入防疫工作。

  三门峡市军休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习传达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南阳市第一时间召开军休机构负责人会议,采取八项措施,传达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驻马店市军休所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决策指挥系统,指导群众依法、科学应对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火墙”

  郑州市建立军休所一把手负责制,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统计封闭区、封控区工作人员和军休干部情况,及时上报;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工作,为封控区居民送出入证100余份,有效落实“一天一户一人一次”规定,确保院内居民正常生活,通过闭环式管理,减少病毒的传染率;对所属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执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洛阳市邀请中国•洛阳神鹰救援队到军休所内开展义务消杀工作,彻底清除新冠状病毒传染的隐患。

  濮阳市濮阳县军休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念好“宣(宣传先行,构筑坚不可摧思想防线)、查(排查跟进,搭建安全保障立体防线)、服(服务到位,守护和谐家园生活防线)”三字诀,构筑坚强防线,守护和谐家园。

  商丘市军休系统对全体军休干部进行分包制,及时进行军休人员的情况摸排,落实日报告制度。针对突发情况“早发现、早上报”,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做好军休人员的思想稳定工作,确保他们身心健康思想稳定,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军休力量。

践行志愿精神 凝聚抗疫力量

  全省军休系统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专项行动中并肩作战,组成抗疫志愿者队伍,一方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扛起守卫军休安全职责。另一方面积极响应号召,守在抗疫重要关口,为守护整个城市安全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郑州二所志愿者队伍冲在防疫一线,在疫情防控卡点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按照规定严格做好人员进出登记工作。同时,坚守核酸检测一线,维持现场秩序,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登记和引导工作。郑州四所组成志愿者队伍,奔赴郑新黄河大桥支援防疫工作,不顾暴雨浸透衣裤,严格依照防疫规定,对不符合离郑条件的车辆和人员耐心地讲解政策劝返,圆满完成执勤任务。

  全省军休系统通过采取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广覆盖的防疫举措,扎实行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军休机构保障工作,形成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全省军休人员和家属“零感染”的工作目标,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作出突出贡献。